close

 

作品簡介:

蘇晴一直覺得,重生是老天對她最大的厚愛。


活得輕鬆,活得簡單,活得低調是三大原則。


現今這社會,低調是王道啊!


那誰誰,你離我遠點,過你有錢人的奢侈生活去!

 

我惹不起,那我躲還不行麼?


可是,人生總是充滿意外,

 

是她想低調就能如願以償低調的嗎?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1.  重生文要先具備避雷針再看(呵呵!!!)

 

2.  爽文一部,女主光環所以如同簡介說得輕鬆簡單。

 

3. 非雙C,喜愛身心乾淨慎入

 

(男主認定女主之前荒唐過,中間有一段對初戀女友令人不悅)

 

4. BL如同大白菜(兩位乾爸+二哥)(番外:貝貝+戰戰)

 

(戰戰那邊不是明確的,有人喜歡戰戰,

 

且戰戰以年紀小還不懂感情以及性向並以對方身分而拒絕)

 

5.金手指技能:  超強記憶力(例:喜羊羊與灰太狼500多集,果真強悍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  

開頭女主蘇晴重生回到七歲,

 

女主與懷孕五個月的母親被狠心父親身無分文趕出家門,

 

重生當然要有改變,遇到好心的鄰居老奶奶收留避免了留宿街頭,

 

勸說母親留下肚裡的孩子,尋找生財之道

 

(七歲能做什麼??又要母親安心不工作),

 

最終幫同學補習賺錢成為小老師,嚴格來說女主又不是真的七歲,

 

所以金手指開掛就是女主教得很好,人人都有進步。

 

 

這樣當然不夠囉!!女主參加了服裝設計比賽,得了獎遇到容永樂,

 

詳談之後,

 

有了專門教女主的三位老師(自學有限)和隱藏的簽約設計師身份;

 

就這樣過了四年的生活,

 

葉老師回北京家而兩位夫夫老師女主認為乾爸後則出國四處旅遊。

 

女主的下一步計畫就是考上北大,所以用賺來的錢在北京買了房子,

 

自己要住的當然要求多多,

 

看中的宅子也要求多多(別人都買不到ㄋㄟ),

 

金叔之後慢慢也和女主一家成為家人。

 

<很想問:看到最後有誰還記得金叔是畫家??>

 

 

女主光環當然有人見人愛的特質,

 

葉老師一家都喜歡女主認為干親

 

(我也很喜歡葉家,那種親情很純粹就是單純的喜歡),

 

女主的漫畫生涯也因此展開,

 

高考也在這期間,幸好女主前世就成績優異,

 

加上女主也是努力的好孩子一枚,

 

看她不光依仗前世而在學習態度上良好並在盧老師那額外學習英語,

 

服裝設計上也沒有高傲,會去學習更多東西來沉澱,

 

這讓我對女主觀感很好。

 

 

女主14歲考上北大來到北京生活,

 

這裡學生生活就不多說,女主光環萬歲。

 

而這裡就有感情戲份,

 

女主理智分析學長杜太子與她之間的不合適從而拒絕,

 

這段話被男主聽到對女主產生興趣;

 

男主常去白爺爺的茶室觀察女主,

 

女主某天反常跟男主說吃完飯再喝茶才好;

 

即便女主覺得自己低調,

 

也抵擋不住有心賊人的窺探,綁架女主勒索贖金,

 

閻覺爾(男主)確定自己的心意,

 

ㄜ......有點快!!!好吧!!至少不是一見鍾情。

 

救回女主後,容永樂趕了過來(不得不說有情義的人讓人感到欣慰),

 

男主也在病房裡告白。

 

(這是趁妳病要你命...喔不不不...是趁虛而入...

 

ㄜ...反正女主無意識的對男主產生信任。)

 

 

渣父的出現,

 

女主將自己設計師小十與漫畫家流年的身份公開,堅決不受威脅。

 

但公開身分當然記者怎麼可能放過,

 

女主於是決定出國留學一年避避風頭。

 

這時也引來了女主媽的失散親人---許家---

 

以下是女主對許家的態度與經典話語:

 

 

/// 你們是不是以為只要你們亮出身份,再擺出一副尊貴非凡的樣子,

 

我們就要屁顛屁顛的趕著認親?巴著你們的大腿不放? ///

 

///  我們先小人再君子吧,雖然我很不喜歡這樣,

 

但是這樣對我們大家都好。  ///

 

///  也許一開始你們會因為我媽媽的愧疚而給她一些什么,

 

但是愧疚不會存在永遠,

 

尤其是當這個愧疚的因子已經不存在后,

 

當愧疚已經不在的時候,那利益就會放在前頭,

 

這么說也許有點傷人,

 

但這是事實,尤其是大家族的事實。 ///

 

///  你們不用琢磨了,要是你們不能答應,

 

那么我不會讓我媽媽認親的。 ///

 

 

   面對許家時,女主這一手防備一開始就做得很好。

 

說真的這門親就是麻煩!!!

 

尤其許家有一個---相當會作死---的角色:許君靈

 

(很想問這真的是大家族出來的,整個歪到不能再歪!!!!!!)

 

 

~~個人覺得許家和葉家就是對比:  

 

許家就像是暴發戶要裝上流社會,

 

利益至上自私又想裝注重血緣關係;

 

觀看葉家才是真正名門大家族做派,

 

葉爺爺提點葉文(大舅)那段就可看出,

 

真心疼愛女主那點血緣算什麼?

 

讓女主有感受到親情的家。~~

 

 

女主在米蘭的留學生活,與男主家人互動多多;

 

女主還交了新朋友--薛寶寶--

 

(就是一位伪情敵真歡脫的一個角色,

 

角色大招:給我衣服一切好說!!!哈!!!)。

 

女主媽和貝貝來米蘭看女主,

 

母女談到許家時,女主難得對媽媽嚴肅的說:

 

/// 媽,是不是這幾年我把你保護得太好,

 

讓您根本就忘了這世道有多難走?人心有多狠毒? ///

 

 

這段讓我也對女主媽生氣了!!!!!

 

 

女主媽中間有一段想法///怕她被別人騙了才這么說的呀///

 

 

真是為容永樂不值,在女主媽的心裡居然是別人ㄚ!!!

 

女主都說了///容永樂做了多少才得到我的認同?///,

 

我想問女主媽:許家到底做了什麼??

 

動動嘴皮就可以了嗎??就因為妳所說的許家那點血緣關係嗎???

 

女主媽妳日子過得太好,所以妳忘記妳女兒這些年的辛苦嗎??哼哼!!

 

這時要想著女主媽上輩子為了女主早早過世了!!呼~~~稍微平衡一點!!!

 

男主媽(閻夫人)這個想法我認同:

 

雖然是她的女兒,但是很顯然,

許少甜(女主媽)并不了解自己的女兒,

晴晴保護得過了,她現在根本不會分辨善惡好歹。

 

之後,女主的畢業展發生了小小插曲,

 

女主也從中學到教訓,沒多久就回國了。

 

剛回到家就見到作死的許家母女倆,

 

許家的態度總算讓女主媽認清。(終於阿!!!)

 

女主決定將服裝單獨出來自己做,

 

拉了男主、容永樂、兩位乾爸、葉家來開公司Ten;

 

這期間也在忙葉姨和金叔的婚事,為了進步女主還成立的工作室,

 

日子就在學校與家中工作室度過,

 

這時女主的發小陳潔和倪虹出事了!!!!!!嘿嘿!!!男主的能力再度展現。

 

對女主來說,陳潔和倪虹是真的非常久的交情,

 

上輩子二十多年加上這輩子的十多年,都夠上人的半輩子了,

 

人一輩子中能交到幾個這樣的朋友?

 

上輩子三個人畢業后都留在北京,那時候的她無父無母,孑然一身,

 

陳潔和倪虹為了陪她,過年過節基本都很少回家,

 

一有空就湊在一起,那種感情,

 

怎么會是那些平平常常的同學情可以概括的。

 

所以女主兩輩子朋友出了事,當然要盡力。

 

(這兩個人也值得女主的付出)

 

 

事情解決後,女主的工作室招了助理,公司的專賣店也展開;

 

女主也努力將學業提前修完,準備在學校舉辦她人生第一場服裝秀。

 

忙碌的時候,作死的人又出現刷存在感;

 

這次許家真的被許君靈拉下了!!

 

  要用一個字說就是--爽--早看許家不順眼了。

 

許老爺子懷疑女主的話語,還真有臉說,

 

我一點都不同情許老爺子;果然認了一個麻煩親戚無寧日阿!!!

 

瞧瞧許君靈的床伴松本又是一個事;松本家的出手讓男主中招了,

 

ㄜ.....有點無語!!!可能前面的情節讓我覺得男主能力不凡,

 

忽然這樣就被暗算了,有點接受無能;

 

也不是說男主是萬能的,只是有種感覺是太容易了,

 

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,反正看的當下就有這樣的念頭。

 

不過,男主和女主也因此躍進一大步,

 

這中間女主媽也找到第二春,女主的事業也依舊前進;

 

女主的美人二哥發出求救,簡單的來說就是遇到一個變態情人,

 

來到秦子臻這裡我才感到愛情來的如此快,呵呵!!!

 

有些情節(女主媽生產、紫蝶公司等等......)跳過,

 

直接來到男主的初戀女友出現感情危機這段~~

 

(我會以對話式的方式問答,比較忠於原意,

 

加底線是我覺得重要的關注點。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事件發生

 

/// 娜娜幽幽說道:“閻,可以親你一下嗎?

 

以后大概不會有機會了。”閻覺爾遲疑了一下,點頭,

 

就當是徹底告別吧,和他的過去。

 

娜娜湊過去親了他臉頰一下,

 

輕輕的,再見,以后我不會再愛你,祝你幸福  。   ///

 

引發的觀感

 

///  他怎么能夠讓他的一任女友真的親上去呢? ///

 

/// 蔡健博和嚴柯對看一眼,原本以為事情說開了就沒事了,

 

怎么還是被趕出來了?蘇晴小姐看著挺好說話的啊,

 

就他們的了解,大少不就是讓人親了一下嗎? ///

 

女主和男主不同的觀感的問題點

 

/// 弄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脈,

 

蘇晴雖然知道戀人并沒有背叛自己,

 

但是屬于自己的男人被別人親了也是事實,

 

心里就是覺得無法接受,

 

覺得他不干凈了。這事已經觸及到了她的原則問題。   ///

 

///  追逐的這些天,他知道晴晴難過了,吃醋了,信任倒塌了,

 

卻沒把事情看得太過嚴重      ///

 

問題點女主的質問(很重要)

 

/// 你心里很不以為然對不對?覺得這就是一件小事,

 

不就是親了下臉頰嗎?又不是親的嘴,

 

呵,如果你真的讓她親了嘴倒也好,我不用這么傷神,

 

直接和你分了就可以了,閻覺爾,占有欲不止有你才有,

 

我性子再淡,也是個人,

 

所以,你現在有什么資格出現在這里?

 

那么理所當然的抱我,理直氣壯的道歉,

 

我是你的所有物么? ///

 

女主對感情遲疑點和顧慮

 

///僵持下去她也不知道會怎樣,就像閻覺爾了解她一般,

 

她也相當了解那個男人,

 

哪怕是她單方面提出分手,他也不會當一回事。///

 

///只要我和我媽任何一方不幸福,都會對閻家遷怒,

 

那么到最后,兩人都不會幸福到哪里去。///

 

///你用了四年半的時間來打動我,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了,

 

一定不會是因為出現一個比你強的人,而是你讓我失望了。///

 

///如果她寬容一點,這事是不是就這么過去了?

 

也許表面上確實是這樣,但是在心底永遠都會有個疙瘩在。///

 

讓男主著實被打臉的事實

 

///  她是個怎樣的人?能讓我見見她嗎?

 

能讓你愛上的人,我很好奇。

 

閻覺爾搖頭,“抱歉,我不能讓你見她,她太過干凈,

 

以前我破事太多,

 

她一開始根本不愿意理我,和我過去有關的事,

 

我不希望出現在她面前,讓她不快,

 

何況你和其他人不一樣,和你在一起兩年,

 

這是真正的交往,

 

和其他用錢打發的女人不能相提并論,

 

我怕她心里會有想法。”///

 

(男主你前言不對後語阿!!!

 

讓前任親你就不會讓女主有想法了嗎???

 

分手的心都有囉!!!)

 

///我和他規規矩矩的,不是嗎?”

 

一句話,讓閻覺爾再也說不出話來,

 

他們兩個確實是規矩的不能再規矩了,

 

該死的,當時他腦子里到底在抽什么風?///

 

(這裡打的男主臉劈啪響ㄚ!!!)   

 

此次事件女主對感情的梳理

 

///她至少可以肯定,自己是愛他的,非常愛,

 

不然不會有這么大反應,心里不會那么難過。///

 

///并不是閻覺爾不值得原諒,而是她患得患失的心在作祟。///

 

女主這段感情最終總結

 

///其實就沒什么解決不了的,她是誰?

 

她是蘇晴,有財有貌,就算以后兩人真的過不下去了,

 

分開也不會活不下去,大不了再找一個就是。///

 

///離開她絕對是他閻覺爾的損失,

 

因為,他失去了一個真心愛他的人;

 

對于她而言卻是值得慶幸的,

 

因為在一輩子沒有走完之前,

 

確認了那個人并不是真心愛她,

 

她還有機會再尋找真正愛她的人。///

 

///愛情這東西,如果真心要俘獲誰,

 

沒有誰可以逃得掉,就算她這種自認理智的人也逃不了。///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感情危機度過之後,出國定居的動作不停,

 

到了米蘭,服裝秀當然不可缺少,

 

女主也以未婚妻身份在閒家的聚會;

 

這段讓我對初戀女友娜娜不爽

 

///“呵呵,我是特意過來的,

 

想看看能讓閻全心愛上的是個怎么出色的人。”

 

“那么,讓你失望了嗎?”

 

吳美娜心下了然,

 

眼前這個女人是知道他們兩個以前的關系的,

 

“沒有,你非常出色,祝福你們。”///

 

總覺得她想介入,只是發現沒機會就說祝福的話語,

 

之前男主就說過去的不想再出現讓女主有想法,

 

她(娜娜)還特意出現,

 

切!!要不是妳無可趁之機,就會出手吧!!

 

切!!!真是看不起妳,

 

前面還說不會再有機會還要求最後親男主一下,

 

妳出現在這不就是機會了???

 

說過不會再愛男主了祝福他,那妳現在出現做什麼呢??

 

找事是吧?!哼哼!! 真是可惜作者沒有虐虐妳。

 

 

大結局當然是男女主要結婚啦!!!!!

 

準備結婚也不忘驚喜,呵!!!寶寶來報到,

 

來個婚禮上男主霸氣的示愛宣言

 

///“今天非常感謝大家到場,來見證我的幸福,

 

這個老婆,是我花費了很大的心力追來的,

 

以后也沒打算做出什么事惹她不快樂,

 

我愛她,比你們想象中還要愛她。

 

如果把另一半喻意成完整圓圈中的半圈,

 

那么,晴晴便是我的那半圈,

 

這輩子,我只會有這一次婚禮,只想和他一起走下去,

 

誰敢來破壞,我會動用閻家所有的力量,

 

讓他上天無路入地無門。”///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番外,第一部分是講美人二哥感情,

 

第二部分是蘇戰對那段過去的揮別,

 

最後是女主給兩個弟弟的禮物

 

(女主對弟弟的疼愛常在文中可看出)

 

以及蘇雨(貝貝)的感情,

 

不得不說蘇晴(女主)有未卜先知的能力ㄚ!!

 

///  蘇家小雨不說話,只是乖巧的點頭,

 

那副小模樣再一次讓蘇晴哀嘆,

 

怎么看都覺得她弟弟以后會便宜了哪個男人啊!! ///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看完後,針對女主我有一部分的感受是對於他父親的,

 

裡面男主曾說蘇晴(女主)的不安感是三姐弟隱藏最深的,

 

我覺得很對,

 

因為對女主來說,這是兩輩子的傷痛,

 

我覺得下面兩個片段可以隱約看出:

 

///“是擔心家里人不放心嗎?

 

沒關系,你帶爺爺回去,爺爺和你爸媽說。”

 

看小娃娃臉上猶豫的表情,

 

老爺子忙哄道,這么好的苗子,可不能浪費了。

 

“我沒爸爸,只有媽媽。”蘇晴條件反射似的說道

 

一說完就感覺語氣有點沖了,

 

忙道歉:“對不起,老爺爺,我不刪沖您去的。///

 

///“依賴一個人是怎樣的?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啊,

 

有事自己想辦法解決,

 

有問題自己找答案,你能告訴我怎么樣算是依賴嗎?”///

 

 

所以在閻家二叔,

 

在徵同家人同意他和女主媽的感情時說的某一段話我有些不舒服,

 

女主媽單純是因為女主的保護,

 

如果連女主都單純的話,她和媽媽如何生存?

 

閻二叔真不會說話,哼哼!!

 

 

嘿!!結尾我擷取文中喜歡的話:

 

 

///瞪瞪瞪,我繼續瞪,用眼神消滅你。///葉老爺子你逗笑我了!!!

 

///不怕親家窮,就怕親家人品不好,有理講不清。///真的很對!!!

 

///這生活中出現的很多不如意就是想多了折騰出來的,有些事不試試怎么知道。///白老爺子你果然是生活顧問!!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這是我2017年第一篇文,

 

我寫了很久,希望有一個好的開頭;

 

願2017能Happiness !!!!!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重生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309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